2016年11月10日

上帝早就告訴我,川普會當選!


真的?
如假包換!不相信的話,我給你看我的line…
啥?上帝line你?
不是上帝,是一位先知…
約莫一週前,一位網友傳line給我,內容是「我是先知XXX,上帝已經啟示我祂揀選川普為總統,請大家一起投票給川普…」


坦白說,我真的很希望川普落選,不是政治因素,而是希望這位姐妹因為預言落空而回頭,可以想見,她現在信心破表。
這只是人性,這不是信仰!

一個人領受神設立他為先知,這不是好事嗎?
不是!
這只是信仰偏差的開始。
請大家冷靜想想,某位先知提早一週知道川普會當選,跟我當天才知道川普會當選,有何差別?
有啦,她沒嚇一跳,我有,如此而已!
況且,她所謂的「預言」還是要當天查驗,所以嚴格說起來,她跟我是同時「確定」了川普的當選,所謂「先知」,只是讓一個人覺得自己有神同在而已。

其實真正的失焦在於對於「先知」的理解。
我們的東方神秘背景,讓我們直接把先知等同於算命,主要的超能力來自未卜先知,但是這卻不是聖經中的先知角色。

先知的中文翻譯讓人很容易聯想為「未卜先知」的算命仙,但在聖經中,先知主要是憂國憂民,傳達上帝的心意,呼召人悔改,所以認真查考聖經的人都會同意,現代的基督徒都有「先知性」功能,如同保羅說「作先知講道」。
基督徒無須把先知視為一種階級,一種頭銜,一種超能力,一種特權。
遺憾的是,現在在教會界流行的是高舉某些人為先知。
一旦靈驗,那更是不得了。
有沒有不成熟的先知?
有!約拿是最出名的一位。
他奉差遣去傳福音,卻違抗神命,但是最後福音還是傳開了。
所以,先知是為了傳福音而預備的,不是為了算命預備的。
用靈驗的經驗確定上帝的存在只是吃奶的嬰孩會呈現的信仰反應。
保羅也曾經被先知警告,前面有捆鎖,所以先知確實在必要的時候會預警一些事物,但是卻沒有阻擋保羅的決心,所以保羅不會受到其他先知的干擾,他有自己的獨立判斷,他的大方向沒有改變------要作大丈夫,要剛強,要聖潔。

其實,不只「先知」準確預言川普當選,一些世界各地的猴子與鳥類也神準預測到了,反正不準的就人間蒸發,神準的繼續出頭,直到不準為止,然後就會出現新的「神指標」,這已經是歷史的法則。
「準確與否」真的不要拿來作為信仰的核心價值,「為主而活」才是永恆不變的追求目標,至於某人是不是先知,真的一點兒也不重要。

聖經說,要為執政者禱告,川普已經當選,美國會影響全世界,基督徒清楚知道神掌權(無需透過預告川普當選來證明),我們禱告就是了,毋須庸人自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