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神對我說…』還是不要這樣說比較好…


只要是基督徒應該都聽過身邊的人說「神對我說…」然後我們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我都沒有聽到神對我說…

然後您漸漸就會懂,原來因為您不是牧師啊,也不是小組長,也不是什麼靈命高深的人,難怪啊…….人家聽得到「神對我說」是練過的,是一種階級與身份的象徵啊,您幾時聽過新朋友說「神對我說」?他們沒練過啊…

再過一段時間,您又發現不對了,多聽幾次「神對我說」以後,您恍然大悟了,原來「神對我說」是基督徒的專用術語,不是神真的對他說,而是當事人「感覺」神 對我說,是一種他認為從神而來的感動,所以他就表達「神對我說…」,那是一種屬靈的意境啊…莫測高深,是神對他說的,我們可無權表示意見,神又沒有對你 說…除非你說「神對我說,祂並沒有對你說,是你自己想像的…」那就變成「神對我說」繞口令了。
等到您在這個圈子待久了,您終究會發現,原來「神對我說」是基督徒自由心證的口頭禪,任何時候當基督徒覺得有需要的時候都可以眼睛閉上片刻,然後就有「神對我說」跑出來了。
好了,冷笑話要適可而止~
言歸正傳,確實很多基督徒對於「神對我說…」充滿困惑。
這很正常,不但十誡明文規定「不可妄稱神的名」,舊約裡隨便動用「神對我說」就等於招搖撞騙的神棍要用石頭打死,畢竟「以神之名」不是隨便開玩笑的事。

到了新約,由於聖殿幔子裂開,聖靈的臨到,我們不再透過祭司的角色去面對神而是「直接」禱告,如此一來,「神對我說」的感覺就不奇怪了,但不奇怪不等於沒有危險,若是加上近年來許多自稱先知的人常常用「神對我說」來強化自身的權柄,我們更要小心「神對我說」的濫用。
基本上,從啟示的角度來說,「神對我說」就非常危險,因為這表示,除了聖經之外,神還在啟示,若是這樣,聖經就可以「參考」用,一切以「神對我說」為最新 版本,市面上確實有多這種教導,宣稱「難道神不直接說話,一定要透過聖經?」事實上,只有不懂聖經的人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基督徒之所以獨尊聖經,就是為了 確保不會有人「以神之名」說出自己的意思,以免信仰反而帶來混亂。
所以即便新約尚未形成,舊約信徒依然要守律法,那就是當時的聖經,聖經就是「上帝明確的啟示」,以免山寨本流竄,讓信徒無所適從。

如果你說「神對我說」的不是了不起的啟示,上帝只是跟我說「你不可以再劈腿了」,那麼,我們會說那是聖靈的光照與感動,而不會真的認為「神對我說」。
可惜,「神對我說」現在已經變成一種約定俗成的超級廣義運用語,只要你說「神對我說」,別人就沒轍啦,超好用的。
只不過,提醒大家,茲事體大,神今天不跟我們算帳,不等於將來在天上我們可以賴帳。

『神對我說…』還是不要這樣說比較好…最好說「我自己的感動是...」以示負責,以免以後上帝說「我沒說」...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