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夫妻怎麼回事兒

天下夫妻沒有不吵架的,鬧起彆扭來還真是痛不欲生。
昨天跟那口子歎氣:「我這麼好的人怎麼就娶了妳這樣的人…」
她悠悠嘆道:「怎麼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本來很快樂的,自從娶了妳就是災難的起頭…」我繼續陳情。
「那我們真是同病相憐…」老婆非常認同。
「我本來以為我的婚姻會很幸福美滿的…」我還不放棄。
「我也是ㄟ…」
「大概就是我是個單純的人,所以上帝派妳來磨練我…」我依然不死心。
「完全就是我的心聲…」
「妳自以為是好相處的人,但是妳根本不是…」
「你說的就是自己…」
「妳自以為好脾氣,但是只有我知道那種痛苦…」
「你真的太瞭解我的感受了…」
「我真的很氣自己,怎麼會娶妳這種人…」

「我以後一定要問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們可以一起去問比較清楚…」
聊著聊著,忽然發現,這根本是「二人成為一體」的最高境界,就是二個人對婚姻的感受幾乎是一模一樣的,無論是挫折,憤怒或是不滿委屈,雙方的程度都不相上下,當雙方感情好的時候,那種彼此的感激與感動還有滿足也是不分軒輊的。
婚姻就是二個人的事,你苦我也苦,你樂我也樂,你哭我笑只會換得下次的我哭你笑。
沒有人可以在婚姻中得逞,因為徹頭徹尾這就是一個詭異的雙人遊戲。
認清婚姻的本質,我們會更放得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