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臉書幫我回顧人生?這下可好…

一早起來,赫然發現臉書上有我的2014精彩回顧?
納悶之餘,我跟著看過去一年po在臉書上的照片,還按照月份呢,「誰認識我,這麼好心幫我整理精彩照片?」不用說,當然是「電腦隨機」幹的好事。


在感慨歲月如梭之際也佩服臉書的用心與創意,大家最近應該會在臉書上看到很多朋友的「2014精彩回顧」。
只不過;這種「電腦幫助你,引導你過日子」的電影情節還是會浮上腦海,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雲端情人」,看看以後電腦如何跟人談戀愛。
我的懊惱在於「怎麼電腦總是領先一步?」今天才26日,我本來想等跨年再來回顧的,電腦這麼體貼,還按照日期挑出照片,這樣我這麼懶的人會不會愈來愈不用腦袋?反正電腦都會幫忙?這當然是我的問題,總不可能是電腦的問題吧!
我的意思是說,臉書根本不認識我,居然比我還積極回顧2014,這真令人佩服也提醒我人生必須不斷精進,因為企業一直都在創新啊,身為基督徒豈能死氣沈沈?
幸好,電腦也不是真正認識我,所以還是出現了一些「不精彩」的畫面,他怎麼知道一年中那麼多照片,哪些是值得回顧的?
謝謝電腦還是留了一些空間給我,讓我自己過濾哪些才是我心目中真正值得的事。
人生中,很多事還是無法代勞的,那種「非我不可」的時刻更讓人體會生命價值。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總有盡頭,到了那個時候,會有哪些「精彩回顧」呢?會不會很多我剪輯出來的精彩片刻,上帝看了搖搖頭呢?
或許,未來到天上看了天國版精彩時刻,回想很多生命中驚心動魄的片段,我們才會感受到生命的奧祕與不可思議。
親愛的朋友,生命,真是妙不可言,不是嗎?
嗯,記得找時間整理自己的2014精彩回顧喔,這樣,你就知道誰才是你最在乎的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