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都是「奇怪」惹的禍…


一句「奇怪」會不會讓關係破裂?
絕對會!


「你這個人很奇怪捏…」
「去哪裏也不說一聲,你很奇怪ㄋㄟ 」
「奇怪,我的東西怎麼老是不見?」
「奇怪了,帳戶裡的錢怎麼少那麼多?」
「奇怪了,你說你有去,我怎麼都沒看到你?」
「奇怪了,你這個人講話幹嘛這麼兇…」
「奇怪,這個老師明明教過,你還考這麼差?」
「奇怪,別人都不會遇到這種事,就是你…」



人生本來就會遇到奇怪的事,聖經都說了「隱密的事屬於耶和華」,意思就是說,會有很多事情我們無法解釋,這些都可以歸類為「奇怪」。
不過,自從人類習慣以自我為中心以後,只要不符預期以及不合自己的標準,我們就會放大那種奇怪的感覺,所以當我們說奇怪的時候,往往帶著一種「責怪他人」的意思,難怪會引起聽到的人不舒服的感覺。

當我們說別人很奇怪的時候,就是說自己很正常,別人很異常。
當我們說「奇怪,為什麼老是你有問題」的時候不是說「你很笨」就是說「你很弱」,反正沒有好意思。
所以不管我們說某個人很奇怪或是說某件事很奇怪的時候,基本上都認為自己是無辜的。

想通了這些就不難明白,為什麼只要有人說我們很奇怪,我們就會發火。
因此,盡量不要在別人面前說人家奇怪,即使是自己家人。
萬一真很奇怪,記得補充說「會不會是我搞錯了…」
這樣就變成:
「奇怪,我明明記得放在這裡的,你有沒有看見?」
然後對方不是說「沒有」,就是說*!&@#!
這時候我們只要加一句「我想應該是我搞錯了,我真是個奇怪的人」,大概就可以化干戈為玉帛了。

如果你讀了這篇文章,還不懂我的意思,那你就真的很奇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