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為神做個有錢人---平凡就是羞辱上帝!

平凡,真的是一種可惡,是羞辱上帝!
確實,多數的人都討厭平凡,因為平凡就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啦!
有上帝還平凡?不是白信了?

很多基督徒之所以在禱告上有挫折感,在信仰上有無力感就是因為「感受不到非凡」!
人家禱告以後明明就有神蹟奇事,怎麼我禱告完一切如常,只能看劉牧師文章自我安慰一下?
(因為劉牧師總能找到看起來合理的經文解釋我的失落,底下又要開始了…)
喂,幹嘛這樣講,我也很想為神作個有錢人好不好?
真的很想…
我是從小看民間故事長大,加上廟口看布袋戲跟歌仔戲的板凳時光,大學又主修武俠小說,加上聖經裡面紅海分開3D電影,但以理遊獅子坑,然後吃個五餅二魚魔術餐,再體驗行走海面跟平靜風浪秀…最後再來個死裡復活大煙火…根本是終極版六福村,我簡直是「中西合璧」的神功護體典範,根本就是應該自創一個教比較合理。
我要說的是,您也在這種背景下長大也參與過聖經主題樂園神奇之旅以後,會不會渴望神同在的非凡人生?會不會同意「平凡不能榮耀神」?會不會在「為神作個有錢人」的激情中高喊「阿們」?
會的!會的!會的!真的會的!
我也會的,再合理不過!
但是激情過後呢?
在每天的日子裡,有多少次五餅二魚的薪水沒有多出12籃不說,甚至不夠自己吃?
多少次把船開到水深處還是沒打著什麼?
又有多少次別說死裡復活,就連感冒禱告最後還是拿出健保卡?
這些困惑,我都經歷過…
大家想像不到的是,我從小可是「苗栗禱告山」長大的,是全盛時期的常客,別人過年大魚大肉,我是跟著教會去禁食禱告一週然後吃米湯恢復餐的,我讀神學院以前的暑假就是在禱告山跟神摔跤的。
我是神學院最年輕的學生夢想著為神建立大教會...
所以我不是不懂「能力」二個字怎麼寫,只是年過五十,跟這個信仰老夫老妻走過來,孩子也大了,要問的是「為神作個有錢人,然後呢?」
問題不是能不能做到有錢人,而是「然後呢?」
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然後呢?」
所羅門相當於今日世界最有錢的基督徒,然後呢?
我建立華人最大的教會,然後呢?
這個信仰最珍貴之處就是能夠解決「然後呢」而不是製造很多「然後呢」。
聖經只有寫「揹起十架跟從主」,沒有寫「為主做個有錢人」,真遺憾!
因為揹起十架然後無憾見主,剩下的「然後呢」都寫在啓示錄的新天新地中。
耶穌只說「不要為明天憂慮」還說「財主進天國很難」。
只要認真讀聖經,就會發現:
聖經所有的神蹟都是為了幫助我們揹起十字架完成人生使命,「為主發財」卻不是一種使命,請大家存記在心,暗自揣摩。
猶大零距離看了耶穌所有的神蹟,聽了耶穌所有的講道達三年之久,最後還靠耶穌發了筆小財(30兩至少是人家一年的薪水,耶穌不能賣太便宜)
然後他就吊死了。
為神作個有錢人,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想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