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不要看別人怎麼當基督徒

有沒有覺得當基督徒很累,但是又不敢講?
剛開始遇見神的喜樂似乎漸漸被教會的宗教儀式跟忙碌的服事壓垮了?
當基督徒最累的部分就是「不知道怎麼當基督徒,只好一直看別人怎麼當基督徒」,這麼一來;事情就複雜了。

怎麼複雜?
你會看到愛慕虛榮的基督徒啊,你會看到在教會內爭名奪利的基督徒啊,你會看到表裡不一的基督徒啊,你會看到晚節不保的基督徒啊,你會看到趁人之危的基督徒啊,你會看到花心濫交的基督徒啊,你會看到道貌岸然的基督徒啊,你會看到律法主義的基督徒啊…信愈久就看愈多啊…
看了這麼多,然後一句「不要看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軟弱」就呼攏過去?然後閣下就當一切都沒發生,繼續「耶穌愛你,我也愛你」?太辛苦了!
不然這樣,我們看一些比較屬靈的好了…
然後你就看到一天到晚跑教會的人其實家裡問題一堆,站在台上的人夫妻失和,不然就是職場教會二頭燒,最後把健康燒掉,我們不禁納悶,這就是揹十字架嗎?
再不然,我們看一些有能力的人好了…
人家常常禁食禱告,傳福音又有愛心,生活事業都見證主,相較之下,我們實在無法達到那樣的境界,只能承認「自己整個遜掉了…」,好挫折。
是吧!看到好的跟不上,看到差的受不了,當基督徒不累才怪。
但是耶穌明明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
耶穌明明說:「撇下一切跟從我」,我們卻在自己與上帝之間放了很多「來路不明的基督徒偶像」,我們無形中效法了很多「人的樣式」!
沒錯,聖經有提到「榜樣」,但是那跟「樣板」是二回事兒,榜樣的意思是一種「生命影響生命」的吸引力,樣板卻是沒有生命力的模仿壓力,我們是被告知被教導要效法某人,甚至被放在一個系統去跟隨某人,然後標榜一個制度中的榜樣,這一套,歷史中的共產主義早就玩過了,難怪我在紐西蘭的中國朋友會說「教會很像共產黨,喊個口號,鞏固領導」,這句話給我很大的警惕。
跟隨耶穌不容易,但是跟隨別的基督徒會更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