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親情真的騙不了人!

寫了不知多少「家庭」文章,講過無數親情講座,鮮有時刻比十分鍾更震撼!
因此從被窩爬出來發文!
17歲的哥哥蒙神引導,得到紐西蘭籃球獎學金,昨晚此時;隻身前往紐西蘭完成最後一年高中學業。
13歲的弟弟昨晚一直無精打采,從機場一回家就上床,今天整天都在昏睡,我以為是感冒,傍晚還強迫他去打球,希望他晚上好睡。
剛剛睡前禱告還開導半小時,希望2014他要過新生活,他整個窩在外套中,非常沮喪,很煩悶。
我也早早上床為著教養小孩有智慧在尋求神,心裡也很疲倦,當時哪知道養四個這麼累。
五分鐘後,有人爬上床,開始啜泣,我嚇一跳,居然是弟弟,我心想;跟哥哥果然整個個性不同,哥哥是悶葫蘆,一句話都不說,弟弟一直是老么,非常貼心,哥哥被罵只會不爽,弟弟被罵還肯上爸爸的床...
心疼這個孩子不過13歲,於是摸摸他的頭,他居然就決堤了,抓著棉被一直哭,我自以為能體會「青春期的詩」,問了一句「壓力很大嗎?」
他點點頭,淚如泉湧,我心想「真是要多體諒孩子」。
沒想到;下一句居然是「我不習慣一個人,我睡不著...我昨晚一整晚都沒睡...」
傻了...我趕緊為今天沒有知悉真情而道歉,不懂的是...他一直想要自己一個人一個房間的,因為從他出生,他跟哥哥一起睡了13年,二個人超愛鬥嘴,我從不覺得兄弟有教科書那種感情,但是;媽媽湊過來問:你想哥哥嗎?
他居然說:「我不知道,我只是轉頭看旁邊的床是空的,就一直哭一直哭...」
我輾轉難眠,這就是上帝造的親情,雖然難以言喻,但是轉個身,十多年來兄弟二人在睡前床前的點點滴滴都會化為淚水浮現...
只想起身發個文,鼓勵所有養小孩的父母...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親情...無價!
不管走多遠,永遠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