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錯把見證當真理…

今天一早出門,不知道路況,我有兩個選擇,高路公路和快速道路,塞車機會一樣高。於是我作了一個禱告,前面路口是綠燈,就代表上帝要我走快速道路,若是紅燈,表示我該右轉高速公路。
果然上了高速公路一路順暢,下一個挑戰就是停車了,目標附近有停車位一小時30元,但我想免費,所以快點禱告…果然免費停車位也有了,下一個抉擇是午餐,吃飯?吃麵?吃牛排?其實也不必煩惱,因為時間到了以後;牧師幫我叫了便當,等於上帝替我決定了午餐,我只需要謝飯禱告,內容是:「該吸收的吸收,不該吸收的排掉,絕對不能胖」。
暑假短宣快來了,昨晚收到魔鬼從地獄發來的email,恐嚇我不准傳福音,我才不信這一套,我會靠主得勝。

多麼迷人的生活方式,大家羨慕嗎?我是多麼屬靈的人!
很遺憾,以上的描述是我亂掰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我不是這樣過生活的人。

如果有人這樣過生活,這是他個人的經歷,是他與神的關係,但絕不代表基督教全體之真理,如果每個基督徒都傳揚自己所領受的,這個信仰就沒有真理,只剩下許多難以斷定的見證。
聖經這麼大一本,信仰傳了幾千年,基督徒不必擔心,上帝漏掉了什麼,只該擔心我們增添了什麼,簡少了什麼,或是扭曲了什麼,所謂扭曲就是過分強調或是忽略真理的某個片段。
基督教的神秘經驗很迷人,但是別的宗教也不差,打坐會飄浮,靈魂會出竅,風水能改命,加持開天眼…

聖經向來要我們傳真理,因為見證「純屬個人」無法傳遞,更關鍵的是;自己的經歷如何讓外人斷定正確與否?

舉例來說;停車位這件事無法成為真理的原因就是,一旦全台灣都信主,大家都禱告「求主給我免費停車位」,請問就算上帝派天使來代客泊車,難道要暫停雲端?
換言之;禱告停車位是可以的,但是屬於見證,不是真理,萬一禱告「槓龜」也只能摸摸鼻子承認另外一個作出同樣禱告的基督徒比較屬靈…啊,不是啦,是比我們更需要,這樣大家滿意了嗎?
基本上,基督徒很少的情況下,才有這種「特權式」見證,一旦信主的人多,名額會變少,競爭變激烈,就請大家認命,請問,這會是「真理」嗎?

同樣地;任何靈異經驗,病得醫治也好,看見異象也好,都不是信仰最重要的部分,更別提聖經白紙黑字說「不是每個人都說方言」。

我們是被呼召來傳揚真理的,怎麼傳?先活出來才能傳。
所以請各位父老兄弟姊妹萬萬不要將焦點放在「神奇的經驗」,不管這個經驗多屬靈,都不過是「見證」,這個見證是神給他的或是他自己感覺的?這就不關我們的事了,多想;只會掉髮跟失眠。

有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就不如讀讀聖經想上帝比較實在。
傳遞見證只會讓下一代更加怪力亂神,我們只負責傳遞真理,至於每個人該經歷的見證,就信任上帝會自己看著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