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超完美婚姻(下)

底下是亞當伉儷看完昨天大家的臉書後,最新對話。

哇,昨天我的情書被公開了,但是似乎有些現代人不懂我們古代人的「完美」。 現代人要「多重選擇」才完美,他們不能理解我們「別無選擇」的完美。 當然,還有人拿我們的例子説,「神的選擇」最完美,但是所謂神的選擇,還是有尊重人啦,這是神的一貫作風,雖然當年祂沒有一口氣造好多個妳來「為難」我,但就算只有一個,我還是可以拒絕,選擇不跟妳交往啊,我可以單身啊,妳也可以單身啊•••••妳不要誤會,我當然是不會拒絕妳啦,妳這麼棒,我只是説,在法理上,我可以拒絕,唉,愈描愈黑。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婚姻的完美不在「最好的選擇」••••等一下,妳不要誤會嘛,先聽我講完嘛,妳當然是我最好的選擇,妳不要誤會我,我的意思是,每個人結婚都是作出自己最好的選擇,不管是結婚對象或是走入婚姻這件事,對當事人來說,當時都是他最好的選擇。 但是婚姻的完美不能建立在這種短暫的感覺,而是建立在二個人之後的彼此信任,互相了解,尤其是面對生命跟人性不完美的時候,更是愛的考驗。

這樣説好了,人生本來就不完美,為什麼?因為人生不是自己創造的,如果我是神,我或許想造的是另一種宇宙,我寫的是另一套劇本。

不完美的根源就是從頭到尾想要照自己的意思,卻沒辦法。 所以完美主義者就是都要照自己意思處理事情,這是人性,很難克服。

我也可以説,我的人生不完美,我為什麼要當第一個人類,為什麼我不能先看別人怎麼過,我再決定怎麼活,為什麼我的婚姻沒有別的選擇對象,為什麼我老婆惹的禍,我要承擔,為什麼•••••老婆,妳有在聽嗎?

妳讓我講完•••••• 人必須接受自己不是神,然後相信神對自己有最好的安排,才有機會擁有完美的人生,有這種心態再去結婚才能擁有完美的婚姻,像我現在就覺得人生超完美,我是第一個人耶,妳是第一夫人耶,我們是第一家庭耶,我們雖然犯了錯還被原諒耶,這都不是想像跟自我感覺,而是真有一位上帝才產生的完美耶。

哇,妳怎麼了••••••

其實,從亞當先生講到他可以選擇不跟夏娃交往的時候,夏娃就當機了,不知情的他還在自high地長篇大論••••••等著被「噹」吧••••••

算了,古代人的恩怨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反正老夫老妻自古以來,吵幾千年了,讀者們還是關心今天的文章吧。

「昨日前情提要」 「肋骨事件 」暴露出男女天生與性格差異以外,也道出婚姻的不易在於婚姻是一種選擇,而且是有無限可能的選擇,可以門當戶對,可以老少配,可以夫唱婦隨,可以夫以妻貴,可以轟轟烈烈,可以平淡卻有味,可是,「選擇愈多樣,愈容易後悔」這又是人性 所以要克制胡思亂想,整夜不睡。

此外,文章下半段,亞當的理性也點破婚姻的迷思,肖想一個不同的婚姻,自己要先秤一下自己的斤兩,自己沒本事改變,憑什麼希望對方「應該更好」? 想要有超完美婚姻,就要先克服人性,乖乖作人,承認沒有「自己想像的完美婚姻」,但是有「上帝保守的完美婚姻」,安於努力經營自己的婚姻。

説到克服人性,來看今天內容,始祖吃了分別善惡樹後,亞當的情書(其實正確來説是「悔過書」才對)

附帶一提,任何事都可以輕鬆,惟獨認錯,不能故作輕鬆,不能顧左右而言他,不能嘻皮笑臉,不能虛情假意,所以亞當悔過書十分誠懇,毫無搞笑。嚴格説,這是一篇給弟兄的信。


哇,昨晚整夜沒睡,我想妳也是,果子的甜美早已轉為苦澀,一時的好奇與衝動釀成無法挽回的錯誤。罪惡羞恥湧上心頭,我作了什麼事?辜負了我親愛的上帝。我又作了什麼事?辜負了心愛的妳。 「應該阻止妳」不是我想説的話,「魔鬼惹的禍更是無益的推諉」,我想到的是•••••對妳的稱呼。

是怎樣懦弱的男人會把「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稱呼成「祢給我的女人」彷彿我不曾愛過?

我真希望在我之後的男人不再犯這種錯誤。

正因不肯負責,曾經許下的諾言跟海誓山盟都化為慌言。 一次的慌張糊塗毀掉了永恆的美好。 幻滅啊,幻滅 是信任的幻滅也是愛情的幻滅 悔恨哪,悔恨 是心情的悔恨也是靈魂的悔恨

我的完美還在嗎,或是揚帆遠去 若只是隨風飄去,何時是歸期 還是再也見不到了

我該想念嗎 我完美的愛情 還是我該作什麼 試著讓自己心安

是的,我想過,若我挺身而出,結局或許不同 若能重來,當神問我作了什麼事?但願我讓妳站在身後,我對神這樣説:「聽我説;我的主,這是我的妻子,我曾經承諾愛她到永遠,她是我的肋骨,無論她作了什麼都跟我有關,我們會共同承擔一切,現在請告訴我,我該怎麼作來彌補我們的錯,但無論如何請原諒我所愛的人。」

但我沒有。 親愛的,我只能用一生陪妳。 我不能保證我不再犯錯,不再軟弱,但我願意全心來經營這個完美的婚姻,當我汗流滿面,養家糊口,願我視為榮耀,毫無怨言。 當我精疲力盡,沮喪嘆息,願我看見婚姻的美好而重新得力。

願我們婚姻的完美是建立在彼此承認不完美。 當果子入口的同時,我們看見了彼此是赤裸的,我們開始發現彼此的缺點,當天然的完美幻滅,我們重新出發,上帝教導我們彼此遮蓋,我們重新向完美出發。

路,依然漫長。 愛,邁向完美。

重新開始,好嗎? 愛妳的「噹」。


寫完文章才發現,我搞錯了,這應該是第二次失眠,肋骨事件是第三次,那第一次呢? 當然是初相逢啊,我這個豬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