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超完美婚姻(上)

老是說婚姻很不容易,害結婚的沒指望,未婚的拼命逃,不能說點好聽的嗎?
『報喜不報憂』『只講感人的,不講傷人的』『溫暖擁抱見主面』這樣不是很完美嗎?沒看過這麼烏鴉的牧師。

來,今天是愛情喜劇,給大家來點好聽的。

話說有一天,亞當比較晚回家,夏娃一怒之下,脫口而出:『跟哪個女的去鬼混?』
亞當腦中轟的一聲,『難道……除了妳以外,還有別的女生?』
夏娃……

晚上睡覺的時候,亞當總覺得夏娃在碰他,『妳到底在搞甚麼?』
『我在數你的肋骨』……
.
.
.當夜,亞當跟夏娃同時經歷人生第二次失眠。(同時失眠耶,好浪漫…………才怪)

第一次當然是吃了果子那一夜。

夏娃『不相信』勒骨沒有少,一直反覆數,『不可能沒有少,我一定哪裡數錯……』數到天亮……也數到現在。
亞當『不甘願』肋骨沒有少,一直反覆想,『原來世界上,還可以有別的女人……』,想到天亮……也想到現在。

好笑嗎?還是一點也不好笑?

各位,這種思維過時了。請跳脫凡事『好不好笑』的思維,重新思考-----.......
『完美嗎?』還是『不完美』?

如果,你嗅不出『哪裡完美?』

我只能說,你真不太有完美的『慧根』。

在我看,這個婚姻太完美了。
至少,絕對落實『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
簡直超完美。

超完美背後有著無盡的浪漫。

故事應該從頭講。
(音樂過場,請讀者自行配樂)

其實自從初見面,亞當遞給夏娃第一首『完美情詩』(後來,夏娃用貝殼裱起來掛在主臥室床頭,因為當年沒有婚紗),上面寫著『妳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以後,在夏娃的強力要求下,亞當除了管理空中的鳥,野地的花,海裡的魚以及野地走獸以外,他所有的精力都花在『每日一詩』。

(為甚麼你不知道?因為這是私人信件,除了第一件範本以外,其餘作品沒有公開在聖經。)

為了補償我近日對廣大網友造成的驚嚇,我願意公佈上述『完美肋骨』事件後,第二天亞當的詩跟信件。

『哇,(這是亞當對夏娃的暱稱,發音請發『ㄨ ㄚˊ』,而且要帶著驚奇的表情,表示夏娃多麼吸引著亞當)除了妳以外,還有別的女人?親愛的,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妳總是帶給我生命無限的驚奇,正如每當我叫妳的名字『哇』的時候。妳看事情的角度總是啓發我去想一些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開啓我生命中從未打開的窗戶。每當我驚歎地以為這將會是最後一次的時候,妳總能告訴我甚麼是無限。

我多麼希望在我之後的每個男人都可以體會我這『詩一般的心情』。

昨晚,我想了一整夜,不管我多努力,都想像不出別的女人的樣子,這才發現我應該是太愛妳了。我試著把身邊所有的『美』集合在一起,去想像另一個女人,但是跟妳簡直無法比,這樣說吧 ,我根本無法想像除了妳之外的第二個女人。

或許,這就是愛。

我試著把妳的鼻子換成大象的(妳也知道那是大象最自豪的部份),但是,不好看。

我也試著把妳的嘴巴換成妳總是抱在手上的小白兔,但是,不相襯。(親愛的,放心,我知道妳一向遠離鱷魚,所以,我沒有這樣組合過……)

至於妳在乎的眼睛,不管換成金魚或是蝌蚪(這是魚尾紋的由來),甚至貓頭鷹,我都覺得不協調。

我想像著牽起妳的手,看見的是蹼(妳總是羨慕鴨子游得快),但是這樣就不能牽手了。

我不在乎妳比我高,但是放上長頸鹿的脖子,妳雖然能夠告訴我遠方的景色,但我不忍心妳彎腰讓我親吻臉頰的累。

我試著把妳下半身換成魚(美人魚的真正由來),妳總是想要跟魚一樣,愛游多深,就游多深,但我總覺得這樣我應該變海獺。

妳喜歡斑馬的多變紋路,我想,若這是妳皮膚呢?這樣妳就不必想著配衣服…我卻又擔心沒有這個樂趣妳怎麼活?

雖然我也可以想像親吻妳的時候,伸出來的是『蛇』而不是『舌』,但是想到整死我們的那個傢伙,我就想不下去了。(難怪基督徒不喜歡『喇舌』這種噁心的形容詞)

想了一夜,只能說……『哇』,妳是如此完美,我們又是這麼相配。

知道嗎,在想的過程,我發現,如果我希望妳有羚羊的敏捷,我自己就必須是豹才追得上,如果我希望你有海豚的天真,我自己就必須有鯨的憨厚,如果我希望妳是遨遊天際的燕子,我自己也必須是天空之王的老鷹,反正不管我期待妳甚麼 ,我自己都必須相對配合,這真是個驚人的發現。今後,我們一定會更甜密。因為,我還能跟誰甜蜜呢?呵呵。

妳總是說,自從我們犯錯以後,我的情詩就進步了,我想,犯錯真的會讓人成長,不是嗎?

雖然妳總是稱呼我第一封情詩是『簡訊』,因為實在太短了(各位鄉親,這就是簡訊的由來,聖經甚麼都有,瞭了吧?)但妳還是願意稱呼它為『完美情詩』,並且鞭策我要繼續寫,只不過,在有限的境界裡,我的文筆似乎只能平面移動,從『骨肉』寫到『皮毛』,直到那次的『突破』,雖然付出慘痛的代價,但是,我在悔恨中靠著上帝恩典前進,我不再怪誰,我也知道現在經歷的一切,就算不犯罪,早晚也會懂,犯罪不是必要的,這我們討論過,但我就是必須接受『已經犯罪』的事實,而且願意往前走。這樣真美,不是嗎?

我只想說,『哇』,有妳真好。

(片尾曲)
當夜間星光閃爍      甚麼能代替妳的眼睛
當晨霧逐漸消散      甚麼能抹去妳的笑容
我的想像     被我的傻 嘲笑
一聲   親愛的     再也沒有更大的驕傲

愛妳的『噹 』
(『噹』是亞當的暱稱,因為常常被『噹 』)


P.S
一定得寫到弟兄『非娶不可』,姊妹『死都要嫁』的境界才行。
不寫一點向恩典傾斜的非關真理文章,我擔心自己會被醜化成『開膛手傑克』。

明天的超完美婚姻(下)要公佈吃了分別善惡樹果子隔天,亞當的『悔過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