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解密』?你也跑不掉

這二天,『解密』炒得沸沸揚揚,老百姓大開眼界,許多質疑中的貌合神離都正式浮上台面,其實有趣的不在於這些解密的真假,而在於大家對於政治人物的不信任可以順勢得到紓解。不管政治人物怎樣解釋,老百姓還是相信解密,這個現象已將暴露出台灣政治人物的份量。

不管你是藍綠或中間選民,相信你都從解密看到人性,政治人物固然有其複雜的算計,平凡你我難道就沒有?

為什麼這些機密都跑去跟老美說?答案很簡單,因為『權力』在老美手上。政治人物都在地下老闆面前爭先恐後表達出自己的優秀。你我不是嗎?我們是否也怕上帝不知道我們的能力,所以潛意識會貶低別人?

上帝何許人也?祂會不知道你我幾斤幾兩重?千萬別在祂面前講別人的壞話,別人有沒有領導力,孤不孤僻?有沒有能力當主席或總統,能不能當牧師,配不配當基督徒,上帝比你我清楚多了。

閉嘴的人,在解密那一天是輕鬆不必解釋太多的。

其次,『台上握手,台下出手』也是這次解密的繽紛之處,基督徒同台演出合一戲碼,私底下怎麼彼此看待,誰又知道了?教會之間的合一甚至同一間教會的合一,恐怕都大有問題,不然,貴教會也來個解密如何?老實說,我不覺得有哪個教會能全身而退。

我們再縮小範圍到公司跟家庭,道理還是一樣,真相往往比表面醜陋多了,夫妻之間就經得起解密?同事之間根本就別提了。

這就是為什麼上帝現在不解密,還是算了,和樂一點比較好,要解的話等到白色大寶座一次解決。聖經說,那時候,我們一字一句都要接受審判。

人,真的太軟弱,禁不起解密,保有秘密是上帝給的恩典,讓我們在沒那麼難看的場面下有尊嚴的長大成熟跟改過向上。

記得要珍惜恩典啊,尤其在看了解密大戲之後。

你,禁得起解密嗎?
我?想都不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