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贏家話術

說話絕對是藝術。
大家可以試著這樣對別人與自己說,保證比自責跟罵人更有效:


1. 用「我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來代替「你是怎麼搞的…」
2. 用「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代替「你真的很過分…」
3. 用「我很難過」代替「你很爛…」
4. 用「不要太在意」代替「完蛋了…」
5. 用「再加油」代替「算了啦…」
6. 用「還是有機會」代替「好可惜…」
7. 用「可能我不夠了解你」代替「我還不了解你嗎…」
8. 用「你是不是又忘了」代替「你又來了…」
9. 用「你這樣說會不會不太好」代替「你說話真的很難聽…」
10. 用「我覺得你有進步(成長)」代替「不要給我擺爛…」
11. 其他自己想…

很多口頭禪跟慣用語其實蠻傷人的,到嘴邊的話收得回來就是贏家。
父母(夫妻)都是罵人專家,小孩(配偶)不會比較有出息。
有沒有水準不是看長相配備而是看一個人怎麼真誠講話。
聖經說: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說造就人的話。
聖經也說:
我們不能一面唱詩歌,一面用舌頭損人害己。
聖經說得真好,當基督徒真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