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愈活愈煩怎麼辦?


那就不要活啊…
要是那麼簡單就好囉…

人活著最難的事情就是「不想活的時候還是要活下去」!
為什麼?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幾天以後甚至幾年以後會有怎樣的幸福在等你,那時候你就會慶幸自己還活著。

不要懷疑,人就是情境的生命體,上一秒開懷大笑,下一秒欲哭無淚。
同樣地;睡前懷疑自己的生命有何意義,一覺醒來忽然覺得人生多美好。

一頓美食就可以讓自己幸福到有種「還好我有被生下來」的感覺,天氣一熱也可以有「怎麼不趕快去死一死」的無助感。
沒有人可以分分秒秒都喜樂滿足,前一天想得開不代表明天腦袋不會塞。
有時雨過天晴,有時愁雲籠罩,這是很正常的人生。
所以我們需要休閒娛樂,需要工作意義,需要心靈調劑,需要朋友親戚。

只不過,華人要求頗高,所以活得特別累。

幾天前陪朋友去丟床墊,一個床墊回收要價五塊錢美金,算便宜了。
這還是開車二十分鐘找個墨西哥人才有的優惠。
這位老墨相當夠意思,除了回收床墊也讓我們順便把一些壞掉的傢俱零件一併塞進他商店的垃圾車,當我們興高采烈地問:「下次我們就把壞掉的傢俱直接送過來…」他猛搖手,急忙解釋這裏不是回收場,他只是好心順手幫忙,他是賣床墊的,我們表理解以後,向他道謝準備離去。
這位老兄冷不防加了一句:「不過,我只有九點到七點之間會在,如果你是九點以前跟七點以後才把你說的那些東西放在我店門口,我也沒辦法…」

我們二個人當場愣住,上了車一直狂笑,這是哪門子文化,害我一直想乾脆教會加一場墨西哥堂崇拜,一定很有意思,至少教堂維修打掃跟愛宴會省事不少。
有時候,接觸一些樂天開朗的民族真的會覺得我們活得特別累。

各位網友如果最近有點兒小低潮,不妨出去散散心,找個原住民部落住個二天就會發現很多煩惱不見了。
愈活愈煩其實就是累了,若是長期累積的疲倦,唱歌玩耍效果有限,放慢腳步,放鬆心情才是根本之道。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聖經說「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先從感恩開始,心思意念會漸漸更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