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男不與女鬥


「男不與女鬥,民不與官鬥」是一句傳統老話。
就算是民主時代;「不與官鬥」還是很實際,牛到去鬥官的人不多。
但是;幾千年了,男還在跟女鬥則是毫無進展,只能說基因太強。

男女天生差太遠,這個道理誰都懂,想要相安無事最好保持距離,卻偏偏這個世界又是二性世界,男離不開女;女少不了男,想不鬥?很難!

試想;百貨公司沒有女裝女鞋跟化妝品,都是男員工賣與釘錘跟球鞋,
還有啥好逛?
試想;滿街檳榔攤都是袒胸露背的壯漢賣給卡車肌肉男,那是什麼畫面?

當然;這都是極端的例子,但是就算整個菜市場都是不同年齡的女人在討價還價
;也得要幾個男老闆乾脆一點隨便賣才有樂趣,你說是不是?(沒有男老闆的阿沙力;媽媽買菜豈不是要四個小時?)

女人的話題不聊男人,中華電信可以關門了(老婆聊老公,媽媽聊兒子,女孩聊男友,員工罵老闆不就是這樣?)

就是因為避不了男女,天下男人最好記得「不與女鬥」這件事,以免自討苦吃。

我什麼時候跟她鬥了?
每次男人想講理就是跟她鬥。
「妳到底講不講理?」說出這句話的男人是無知(我就常幹這種事冏),沒辦法;男人的基因太愛用「講理」解決問題,無法理解女生也是讀過書的(而且通常功課都比男人好),不是無法講理而是「不想講理」。

男人摸著良心想一想,女人真的比較笨嗎?這是刻板印象!
請「講理」的男人想一想,母親生下聰明的你,還養到這麼大,你敢說女人笨?女伴笨到愛上你是真的笨?(還是你自己愛上她比較笨?)

所以;女人不是智商的笨,而是情緒反應與男人不同,以及對親密關係與男人期待不同,所以被說成笨。

所以當女人不講理的時候,一定存在一個男人「沒發現」的原因(可能是生理期也許是剛好心情不好,通常是某人惹到她),男人搞不清狀況,只用表面現象去回應,這才是笨。

難怪;當男人對女人說「妳到底講不講理」的時候,得到的回答是「你才不講理」,屢試不爽!因為女人覺得男人真笨!(男人最好承認自己比較苯,因為我們是先造的,女人是新款,你會買愛瘋5還是愛瘋4呢?)

男為何跟女鬥?說穿了,還是鬥性堅強好勝心,就是愛面子,就是要贏,就是要女人不當女人,而是當「自己想要的女人」,所以女人只能在自己可以接受的條件下鬧情緒,只能在自己允許的時機發脾氣,只能存在自己可以同意的感受情緒,最好不要給老子惹麻煩,只要不照我的邏輯思維跟生活習慣就是「不講理」,到底誰不講理?

不跟女鬥不是不屑而是謙卑,男人太不了解女人了,因為我們很自我,男人必須更謙卑瞭解女人。

今天是主日,把這個道理好好想通了,再去敬拜,謝謝上帝造了女人,女人不是男人。

不管閣下同不同意這篇文章,至少;我的切身之痛告訴我,「跟女人鬥?」不會有好下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