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在天堂,你想做什麼?


大家都想上天堂,但是很少人去思考上天堂要做什麼。
當然啦,按照聖經說的,我們是無法想像天堂的生活的,因為是眼未曾見,耳未曾聽,連心裡都沒有想過的。


那為什麼要問大家這個問題呢?
因為透過答案可以約莫看出大家現在的生活方式。
例如,我的答案是打籃球,聽音樂,玩樂器,寫作。
其實跟我現在的生活非常接近,所以我可以說我現在的生活就像在天堂,只是時間不夠用而已(當然錢也不夠用,但是幸好天堂不用賺錢)。
所以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其實可以在某種程度反映出我們想追求的生活方式。
如果我們根本想不出來上天堂想做什麼,恐怕是因為我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我可以想像很多人的答案是騎單車,做烘培,跑步,旅行,畫畫,跳舞,做菜,插花,游泳,拼圖,釣魚,聊天,做手工藝…
從理性來說,在天堂做這些事其實蠻無聊的,但是從情感上來說,這些嚮往表示我們現在還蠻享受活著這件事。
任何一件事都有人覺得有趣也有人覺得無聊,包括賺錢在內。
重點是,我們如何快樂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一天到晚看別人怎麼生活。
在天堂,你想做什麼?
不妨想一想,還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