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快讓熱情復活吧---聯航風波怎麼爆發的?


聯航風波鬧得滿城風雨,其實一點兒也不冤!
聯航風波隔二天我就搭聯航從芝加哥到聖地雅歌,又是爆滿。
我這二年在美國各地講道,搭飛機是家常便飯,一年至少飛50趟以上(25個來回),只能說,搭飛機的風險很高,這裡說的風險還不包括「安全」,主要指的是「時間安排」。
美國很大,又有時差,在「時間管理」上是很大的學問,在下年紀又大,不太適合午夜紅眼飛行,更過了「享受連續開車好幾十個小時」的年紀,所以在搭機的安排上非常艱辛。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航空業者吃定了旅客重度倚賴飛機的無奈,所以「延誤」跟「取消」往往是家常便飯。
對於當地來說,飛機有狀況根本算「正常」,早期還有許多賠償,現在基本上很少了,尤其是天氣因素導致的時候,消費者只領到四個字「自求多福」。
舉例來說,我這次出門講道就遇到飛機取消,幸好當地牧長有先見之明,要我提早一天抵達,但這次經驗讓我知道,即便如此還是不可靠,我轉機的亞特蘭大機場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機場,前幾天剛取消3000班飛機(簡直難以想像),我在機場過夜算是幸福的,因為有人在機場待了四天走不掉,連租車都租不到,根本是逃難,還有一個旅客站我前面,她一天之內,二次登機各等一個多小時,然後被迫下機,誰理你有多麽重要的事?
就像這次聯航拒絕下機的旅客是醫師,他的病人在等他,但是對航空公司來說,這都是你家的事,與我何干?
就是這種缺乏熱情的態度讓聯航執行長第一時間輕描淡寫。
什麼時候道歉?
哈哈!
股票蒸發240億台幣的時候可就真心道歉了!
現代人少了什麼?
答案就是「熱情」!
親愛的基督徒朋友,復活節到了。
慶祝復活節不是參加朝陽禮拜或是一場熱力四射的敬拜,而是「拿出你的熱情」。
婚姻的熱情,親子的熱情,對運動的熱情(對NBA季後賽的熱情),對工作的熱情,對生命的熱情。
別這樣,要死不活,熱情一點,不要只會批新聞,只會抱怨,只會不滿,缺乏熱情。
慶祝復活節------唯有熱情!
快讓你的熱情活過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