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請用五個形容詞形容自己

一早起來,老婆就請我用五個形容詞形容自己。
凌晨被騷擾的人誰有心情?


於是轉身對她說,我有五個形容詞給妳:「主觀,固執,龜毛,喜歡誤會別人,難搞…」
講完以後比較清醒,於是跟她說,我形容自己是「熱情,溫暖,有計畫,溫柔,體貼」。
順便註解:「你就是主觀,所以完全看不到我的優點」。
老婆回應:「你少講了自己一點,就是『錯亂』,你講我的部分其實是鏡子,我是在反射你自己,你講你自己的部分,其實是在講我,這就是婚姻的奧妙,你錯亂了。」

這就是跟女人鬥的下場。
搞笑歸搞笑,其實這就說明了每個人都有盲點。
聖經說我們都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梁木。

用五個形容詞形容自己並形容配偶是個不錯的遊戲。
如果夠誠實,就會發現形容配偶的比較負面,形容自己的比較正面。
如果夠虛偽,就會正好相反~~~呵呵

形容詞不等於事實卻恰好反映出「看法」與「觀點」。
看法與觀點都是主觀不足甚至偏差的。
對自己的評價方式(不管評價他人或自己)持保留態度會讓自己有更多成長空間。

就趁現在,用五個形容詞形容自己或是身邊的人,然後檢視這些形容詞,搞不好會跟柯南一樣,有些驚人的發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