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你是真基督徒嗎?

昨天錄影,感動萬分!
錄的是聖誕節與過年的特別節目,來賓分別是惠明盲校賴校長與屏東光鹽皮影劇團的劉團長。
賴校長擔任惠明盲校的校長長達16年,短短的相處時間,只有一個結論:「這真是個男人」!

他把這些多重障礙的孩子視如己出,還曾經接受德國贊助帶著孩子國表演,惠明接受六歲以上的清寒視障與多重障礙朋友,當年六歲跟校長一起進來的,現在22歲了,上了大學以後暑假都會「回家」探視一百多人的大家庭,令校長欣慰不已。
節目中看著這些有障礙的孩子唱歌表演,心中的感動難以形容,小提琴手是接受一小時三千元的基督徒提琴家林文也免費傳授,難怪技藝非凡,我非常驚訝他們的音樂能力,校長卻說,他除了視障還有智能障礙,所以儘管音樂超強也有街頭藝人證照,但是最終還是要留在身邊照顧比較放心。
鋼琴手一聽就知道是行家,讓我想起「逆光飛翔」的電影,校長笑著說,這個孩子在鋼琴大賽打敗過逆光中的主角,差別在於逆光的主角只是視障,其他部分都是正常的,所以上了大學有非常優異的表現,值得恭喜,但眼前這個孩子畢竟是多重障礙,所以發展有限…

跟校長談話的同時,我看著他的手指在琴鍵上飛奔,並且他也剛從日本參賽回來,心裏非常佩服校長與所有惠明的老師,他們把這些孩子照顧得真好,校長一直在想如何讓這群孩子對社會更有貢獻。
幾乎一對一的照顧,讓這群人浩浩蕩蕩清晨六點半出發,從台中殺到好消息錄影棚,辛苦了!
接下來錄的是屏東光鹽皮影戲團,看著劉道訓團長四代同堂,溫馴的妻子一路相伴,一家人以「公益」為生活目標,在潮州照顧銀髮族,劉團長不可思議地開發新式皮影戲,不斷改良佈景道具與舞台,還自創比人還高的皮影,然後跟交響樂團同台演出,短暫錄影的相處完全感受到他的熱情與純樸,他用皮影改編的浪子回頭簡直是神作,配音與配樂都是本土極致,讓人感動噴淚,從劇本到音樂再到佈景設計與皮影製作,全部都是手工創意,令人不可置信,還到紐西蘭公演。
我只能不斷地問:「這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他拼命擺手:「我哪那麼厲害?」接著眼神發光:「都是禱告,拼命禱告,上帝教我的,我的老師就是上帝」。那股子誠懇,想不感動都不行。
訪談中,直接問劉老師的妻子:「有沒有覺得老公很厲害」,都當了阿嬤的美麗師母羞澀地說:「有啊,就覺得我老公怎麼那麼棒…」棚內陪伴的兒子也一臉滿足以父母成就為榮,並且願意傳承這項技藝,孫子則在攝影棚外拉著旅行箱當玩具,所有我最熟悉的家庭輔導情境跟這一家人完全無關,他們沒有矽谷科技人昂貴的豪宅,華麗的油電混合車,更沒有嚇死人的學歷與恐怖的收入,但是這家人所擁有的,保證是我現在在矽谷服事的族群一輩子都無法想像的幸福。
這就是真正的基督徒,活在清楚的異象中,他們不必與世隔絕,卻十足是光與鹽,這二個團隊都樂意受邀去教會服事,只要跟他們見一次面,永生難忘,這真是基督徒啊!
真正的基督徒,就是令人感動!
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